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5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5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微微有些虐。

少鱼锅,全是我瞎编的,别当真。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文中画线句出自微博 @我疯狂硬 


=正文=


Chapter 5 飞蛾扑火未来可期


突然涌入屋子的人将小小的空间塞的满满的。

张云雷看着站在床前的人脸上都是不可说的担心和焦虑。

突然就有点红了眼眶,自己的任性到底让多少人担心的要死。

站在最前面的就是自己的师父。


郭德纲走到张云雷床边,慢慢坐在床边,拉着他的手。

“师父,我还能穿上大褂上台吗?”

郭德纲心里颤了一下。

“孩子,没事,你就好好养着,就算你站不起来了,我教你说评书,也能让你上台。”

郭德纲巧妙的越过了这个问题。


张云雷心里突然就凉了,下意识转头去看九郎的眼神里满是绝望。

九郎站在旁边心中一紧,忙走上前去,拉住张云雷另一只手。

“磊子,师父给咱们做了好多新大褂,等你好了咱们一起穿。”

郭德纲回头看了看杨九郎,眼里尽是雨雪风霜。


张云雷算不上自己最优秀的徒弟,但毕竟沾着亲戚,又是从小跟着自己学东西。

在郭德纲眼里张云雷就算是自己半个儿子了。

自己家孩子出这么大事,日后能不能站起来重新上台尚且不提。

张云雷跟杨九郎那些细小微妙的感情一点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他不是迂腐之人,自打张云雷来找自己说要跟杨九郎搭档的时候,他就知道有些事情终会不可控制的发生。

他也怕杨九郎的心不坚,会负了自家孩子。


之前张云雷还在昏迷的时候,郭德纲心里其实很慌。

他知道这是他俩路上的一道坎。

但是他也不知道张云雷到底能不能醒过来。

徒弟哪个不是儿,他怕耽误九郎。所以找九郎谈话。


“杨九郎,师父给你另寻个逗哏吧。”

“……”

“杨九郎,你看看你想跟谁搭?小辫儿这啥时候醒还是个事,师父不能耽误你。”

“没事,师父,我可以等他。”

“你这是什么话,他不醒你还不演出了?我德云社可不养闲人。”

“师父,他醒过来之前我先随便跟别人搭着说,我不能不演出。可我也不能换逗哏。”

“怎么着,你跟别人不会捧啊?”

“不是,师父,我只想给他捧哏。”


杨九郎的最后一句话说到郭德纲心尖尖上去了。

我不是不会捧哏,我是只想给你捧哏。

郭德纲拂了拂衣袖,抬手揉了揉酸涩的眼眶,点了点头。

“好孩子……”

杨九郎知道这是师父默许了,站起来深深鞠了躬,转身离开。

杨九郎那时匆匆离开的背影映在郭德纲眼里,跟几年前那个为了自己为了德云社忙前跑后的人的背影重合在了一起。

郭德纲知道自己那一辈人终其一生无法表达出来的晦涩情感和无法言表出口的炽热话语,终将会有下一辈人为它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趋光是所有动物的本能,不仅仅是夜行动物。

飞蛾扑火,蝙蝠回程,我拥抱你。


郭德纲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两个孩子。

挥挥手跟着其他人走出了这狭小的空间。

关上门的瞬间,门缝中的场景是。

坐在床边的杨九郎慢慢俯下身去,躺在床上的张云雷缓缓闭上眼睛。

虽是飞蛾扑火,但是未来可期。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56)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