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6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6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微微有些虐。

强调我写的是压抑厚重的秘而不宣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我不敢在违法的边缘大鹏展翅,期待他俩恋爱甜蜜蜜的小伙伴可以散了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所以会比较虐心。


=正文=


chapter 6: 暴雨将至


日子一天天过去,细碎的时光也慢慢从指间流落。

张云雷一点点恢复起来。

期间杨九郎握着他的手写下了“我很好,大家放心”。

虽然张云雷十万个不乐意,但杨九郎还是义无反顾把它发到了微博上。

隔天杨九郎炫耀似的给张云雷读粉丝留给自己的评论。

看着杨九郎眉飞色舞的样子,张云雷头一次觉得能活着,真好。

阳光细细碎碎的落在杨九郎的头发上,睫毛上,肩膀上,指尖上。

让他整个人都好似在发着微光一样。

张云雷不自觉的眯起双眼,翘起嘴角。

一个念头在心中一闪而过。

‘我不需要朋友,我有杨九郎就好。’


一场接一场的手术,在百十块钢板钢钉的支撑下,张云雷终于能站起来了。

在医生和护士的搀扶下慢慢从床上坐起来,双脚几个月以来再次接触坚实的大地。

颤巍巍站起来那一瞬间,张云雷咬着嘴唇没让自己哭出来。

疼,很疼,痛彻心扉的疼。

九郎在身边紧张的望着他。

他对着九郎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九郎,你看,我能站起来了。”

身边的杨九郎僵硬的呲了呲不整齐的牙。

“是啊,马上咱就能穿上新大褂了。”

两个人咧着嘴就流下了泪。

他疼,不想让他心疼。

他知道他疼,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心疼。

两个大男孩在那个下午的医院走廊里,面对面站着,脸上是难看的笑。

阳光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快动作一样从他们身边匆匆走过。

画面就定格在那一瞬,然后一滴滴眼泪砸在地上,碎成满目晶莹。


复健过程是痛苦又漫长的。

师兄弟不间断的探望让张云雷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那么重要。

尤其是杨九郎,他意识到自己在杨九郎心里的存在,正如杨九郎于自己一般。

难以言表且不可或缺。

往返于小剧场和医院之间的杨九郎日渐消瘦。

轮廓变得愈加清晰,看起来虽然疲惫,但是却散发着光芒。


这一天,天空中阴云密布,杨九郎从小剧场结束演出之后匆匆赶到医院。

坐到床边打开手里保温饭盒的盖子,里面的鸡汤还冒着热气。

细小的水蒸气在逐渐转冷的空气里翻腾而起。

张云雷坐在病床上一口一口喝着碗里的温热,身边的杨九郎一直不知道在跟谁发着信息。

凌厉的电光劈开厚重的云层,阴暗中张云雷没有血色的脸显得更加苍白。

随后而来的巨大雷声让杨九郎抬起了头,走到门边打开了屋子里的灯。

坐回到床边,杨九郎替张云雷掖了掖被子。

“怎么样,磊子,味道还行?”

张云雷将手里的勺子放在一边。

“嫂子最近怎么样了啊?”

他没有回答杨九郎的问题。

“什么嫂子?”杨九郎懵了。

“你媳妇儿啊,最近你总在我这边过夜,咱媳妇儿没吃醋吗?”

“磊子你说什么呢?我哪来的媳妇儿呀?”


大雨像决堤的河水一样伴随的狂风敲打在窗户上,像是一张铁网将这小小的空间越勒越紧。

伴随着又一声清脆的霹雳,两个人的脸上都是不可置信。

“你不是,结婚了吗?”

张云雷声音颤抖。

“磊子,你瞎说什么呢,我从来没结过婚啊。”

杨九郎被雷雨遮住的声音在张云雷耳朵里却是如洪钟一般。


张云雷突然觉得头很疼,不仅仅是头,浑身都疼,难以忍受的那种。

他双手抱头,不停的挣扎,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而晃动。

在他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他打翻了身前的鸡汤。

杨九郎焦急的脸是黑暗前的最后一个画面。


“磊子!” 

“小辫儿!” 

“老舅!”

黑暗中各种声音不绝于耳,然后这些声音又飘散而落,最终万籁俱寂。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37)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