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9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9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跟现实不符的地方全是我瞎编的,别当真。

虐中带甜吧。还会继续更新。


=正文=


Chapter 9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那您先睡一会儿,歇一下,我去给您弄鸡汤去昂。”

杨九郎走之前不忘记轻声嘱咐着自己家角儿,顺便替张云雷掖了掖被子,然后伸手探了探额头发没发烧。

看着杨九郎转身离开,刚刚还热热闹闹的房间一下子就变得空空荡荡的。

张云雷将手轻轻搭在额头上,上面仿佛还残留着杨九郎指尖的温度。

他轻轻扬了扬嘴角,然后稍稍侧过身去,找了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窝在被子里准备睡一觉。


“磊子!”

“又怎么了?”张云雷头也没回的应到。身后却突然没了声音。

张云雷疑惑的转过身,房间里空无一人。

突然头疼的厉害,刚刚消下去那股子眩晕感又袭了过来,一声九郎卡在嗓子眼没来得及喊出来就又晕了过去。


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张云雷只觉得阳光刺眼,想抬手去遮却觉得胳膊被压住。

眯着眼睛往下看去,看到杨九郎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抓着自己的手,头刚好靠在自己的胳膊上睡的正香。

怀里人的轻微挣动让杨九郎瞬间清醒过来。

“磊子,你醒了啊。”

“现在是,几点了呀?”

“早上…我看看…八点多了。”

“你在这呆了一夜吗?”

“啊…昨儿我把鸡汤拿过来的时候,您就睡了,不过睡的不踏实,一直在出汗,有时候还挣两下。我怕您夜里醒了该饿了,就一直没走。”

张云雷没告诉杨九郎,自己不是睡过去了,是又晕过去了。

他看着眼前这个憔悴的大男孩,不忍再让他担心。

“昨晚儿睡的还行,可能是做梦了吧,鸡汤呢?”

“嗨,这会儿都凉了,我给您去热一下吧。”

“没事,你做的,凉了也好喝。”张云雷拿过床头柜子上的保温饭盒。

不锈钢的金属盒子,即便是保温,一夜过去里面的鸡汤也已经不再温热,可张云雷还是吃的很开心。

他一直知道这鸡汤是杨九郎做的,因为第一口喝下去淡的毫无味道的时候,他就知道除了他没人能做的这么难吃。


两个多月弹指一挥,张云雷的身体以奇迹般的速度恢复着,很快就可以出院静养了。

杨九郎推着轮椅从医院里出来的时候,医院门外等了许久的粉丝疯狂按下快门。

照片里是瘦了很多的杨九郎,和坐在轮椅上不知所措的张云雷,背景却是xx妇产医院。

好多粉丝对着这张照片笑了好久,不仅仅是因为后面的背景。

回到家里静养的张云雷伙食变好起来,人也日渐胖了起来,再也没有之前瘦骨嶙峋的感觉,气色一天天变好。

而杨九郎一边顾着小剧场,一边又照顾着张云雷,两头折腾人也瘦了不少,就显得精神了很多。


在各个师兄弟的轮流照顾下,张云雷像浴火重生一样迅速恢复。

终于在事出五个月之后的2017年封箱上重新登上舞台。

其实杨九郎不想让他上台,从生死不明到今天才短短五个月,他怕张云雷在台上坚持不住。

他没跟张云雷说的是,他还昏迷的时候医生把他们拉到一边跟他说张云雷身上多处粉碎性骨折,能不能醒过来是一回事,醒过来能不能站起来是另一回事。

医生说,他们会尽最大努力把他的骨头接起来,实在接不起来就只能换假肢,一旦换了假肢基本就等同于宣布站不起来了。

当时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父亲拿笔签字的手都一直在颤抖的写不出字来,他流着泪走上前握住老人的手,然后深深对着老人鞠了一躬。

杨九郎说,“叔,磊子要是站不起来了,我就陪他一起做幕后,他要是醒不过来了,我就给您当儿子。”

张云雷的父亲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儿子大三岁的男孩信誓旦旦的模样,任由着这个男孩握着自己的手老泪纵横的在医院的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可张云雷却执意要上台,他说不能再让观众等了,其实他心里是不想再让杨九郎跟别人搭了。

他知道杨九郎等了他五个月,这五个月到处给别人搭活演出,哪里缺人就去哪里演出。

一边各处演出一边又放心不下自己不敢走远,三天两头就来医院照顾自己,他眼看杨九郎日益消瘦。

这两个大男孩各怀心事的暗自心疼着对方,却又都不想让对方知道。


2017.1.20 北展封箱,人满为患。

开场的时候各个师兄弟脸上的笑容都格外的灿烂,因为今天他们疼爱的小辫儿终于又回到了这个舞台。

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右手,从右侧幕后缓缓走出。

两人身着火红色大褂,张云雷像浴火的凤凰,挺着脊背,紧紧拉着杨九郎的左手。

张云雷脸上是努力绽放的微笑,而杨九郎用手轻轻掩面极力让自己不哭。

演出快到了尾声,曹鹤阳报幕的时候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笑颜。

张云雷和杨九郎缓缓上台,两人十指紧紧相扣,目光坚定。

粉丝送了一个巨大的卷轴,上面是红色的剪纸画,左边是张云雷,右边是杨九郎。

中间写着 “张云雷 欢迎回家” 七个大字。

两个人举着这幅卷轴拍照时,眼中含着尽是值得的泪水。

当张云雷站直身子,冲台下观众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的时候,台下观众爆发出雷鸣的掌声。

桌子里边的杨九郎,拿起手绢借着擦汗的样子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近五个小时的演出圆满结束,返场时张云雷一直紧紧的握着杨九郎的手。

最后实在疼的受不了,坐在了椅子上,乖巧的一如当年那个嗓门儿嘹亮的孩子。

最后的最后,张云雷跟郭麒麟合唱了好心分手。

算是张云雷和过去那个倔强的自己说了分手。

自此,张云雷,又能穿上大褂了。



你以为这就结局了?不,你太可爱了。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150)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