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8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8


今天是超长更新!马上要结尾了呀!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梗源自知乎:细思极恐的细节

从梦中醒来时,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但在两三分钟内,这些场景就会一点点的湮灭。无论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像记正常的事那样记住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记忆里消失,不留痕迹。这是每天都在发生的记忆擦除,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但每个人都不介意。  我们不但忘记了梦境,我们还忘记了忘记。



=正文=


Chapter 18 杨九郎的秘密


当太阳慢慢爬过山峰,破晓的阳光劈开无尽的黑暗之时。张云雷就醒了。

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医院里洁白的天花板上有一团污渍,像是一个飞虫的尸体。

这里的夏天一定很热,到了夏天的时候窗外会开出什么样的花朵来呢?

粉色的玫瑰一定很漂亮,真想折一朵别在耳朵上。

出神的时候张云雷的手不自觉地抚上自己的耳朵,却惊醒了趴在自己身边的人。

“老舅,你醒了啊,感觉怎么样?渴吗?”郭麒麟揉着惺忪的睡眼准备起身去接水。

“你是谁?”张云雷一脸疑惑。


郭麒麟起身的动作顿了一下,慢慢坐下来拉着张云雷的手声音颤抖着,“老舅,我是大林呀,我是郭麒麟啊!”

张云雷迷茫的表情让郭麒麟想撞墙,这昏迷两年好不容易醒过来了又失忆了?电视剧也不能这么狗血啊。

郭麒麟看出了张云雷眼里一闪而过的惊慌和自责,不禁稳了稳情绪。

“老舅,我是郭麒麟,我是你姐夫郭德纲的儿子,郭德纲你知道不?说相声的,也是你师父。”

张云雷看着眼前努力装出镇定的孩子,感觉记忆里有无数碎片闪现,头疼的厉害,他下意识抽出被郭麒麟握紧的手抱住脑袋。

郭麒麟慌忙去扶人,同时按下了呼叫铃。


张云雷只觉得眼前一片一片水雾,记忆像是海啸一样冲击着自己的大脑,他只觉得疼痛难忍,双手抱着头嗓子里发出类似野兽的低吼。

郭麒麟吓坏了,但是这时候身边又没别人,他只能按住张云雷的肩膀,一遍一遍喊着老舅。

护士急急忙忙跑进病房,做了一系列检查之后对郭麒麟说,应该只是刚刚清醒过来情绪不太稳定,没什么大事,一切指标也都正常,不过这种间歇性失忆的情况日后也有可能还会发生。

郭麒麟也只能默默抓着张云雷的肩膀,只觉得这肩膀上没有一点肉,瘦的骨头直硌手。

张云雷的记忆逐渐平稳,他也慢慢安静下来,不再挣扎。

郭麒麟看人安静下来便试探着叫了一声,“老舅?”

“大林,让你担心了。”张云雷声音沙哑。

郭麒麟一下就哭了出来。


张云雷看着在床边哭的不成样子的郭麒麟,心中突然有不好的感觉。

他伸手抓过郭麒麟。

“大林,别哭了,我可能真的会慢慢忘掉你,忘掉师父,忘掉你们。”

“老舅,你瞎说什么呢,护士都说了,你只是刚醒,情绪不稳定。”

“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大林,我能感觉到我现在已经忘记了一些事,可我不知道是哪些事。”

郭麒麟没有出声,他知道张云雷忘了那个近乎真实的梦,也忘了他跟杨九郎的羁绊和感情。

“我能感觉到,我忘记的事应该是很重要的。“张云雷黯然道。

他说的没错,虽然张云雷已经不知道他到底忘掉了什么,可是他的身体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他忘记的那些事,是重要到可以连同其他记忆都一并抛弃的。

那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记忆,像是夏日的清风和冬日的暖阳。

那是重要到可以用全部其他记忆去换回的赤诚的少年的爱。


郭麒麟看着张云雷眼里一闪一闪的星光,只觉得心酸。

他甚至希望张云雷能像之前那样一直昏迷着,起码他能坦荡的拥抱爱和幸福。

看着床上人空洞悲怆的眼神郭麒麟忍不住说着,“老舅,再睡会儿吧。”

张云雷也的确是累了,刚刚山呼海啸的记忆肆无忌惮冲击着大脑的痛楚让他疲惫不堪。

他慢慢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抖动,空气仿佛变得厚重起来。

这时候阳光洒进房间,将熟睡的人轻轻包裹住,睡梦中的人好像感觉到了温暖一样舒展了紧皱着的眉头。

郭麒麟看张云雷睡着了,便走出房门,按下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九郎哥……”


郭麒麟是多想告诉张云雷两年前那个夜晚杨九郎跪在ICU门口的样子,多想告诉他杨九郎跟自己说的话。

可是他不能,他答应了杨九郎,不告诉任何人。





郭麒麟这辈子都忘不了,当时张云雷出了事之后杨九郎冲进医院的样子。

他从没见杨九郎那样惊慌过。

张云雷在手术室抢救的时候,他就那么跪在门口,谁劝也不听,一句话也不说。

手术大概持续了一天一夜,杨九郎就在手术室门口跪了一天一夜。

张云雷从手术室里出来,医生宣布暂时脱离危险的时候,杨九郎一下子就昏了过去,头敲到地上发出咚的一声。

张云雷那时候还没清醒过来,在ICU里面观察治疗。

杨九郎那时候也不去演出了,在ICU外面一步不离。

来劝他的人走了一茬又一茬,包括郭德纲,都没人能劝走他。

一个多星期,杨九郎就一直守在ICU门口,饭也不好好吃,觉也不好好睡。

等张云雷清醒过来的时候,杨九郎好像苍老了十岁一般。

得知张云雷清醒,杨九郎才颤巍巍的回到家里,一觉睡了两天两夜。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张云雷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

可是张云雷就清醒了那么小半天,就又陷入了昏睡。


杨九郎赶到医院的时候,刚巧郭麒麟在照顾张云雷。

“九郎哥,你回家歇着吧,这儿我看着老舅,没事儿的。”

“他醒过吗?”

郭麒麟回头看了一眼床上昏睡的人,身上插着各种管子,旁边的检测器滴滴的响着。“没有。”

杨九郎接过毛巾,仔细的给床上的人擦脸,擦着擦着眼泪就掉下来。

然后突然抬起手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郭麒麟吓坏了,赶忙上前拽住杨九郎的手。“九郎哥,你这是干嘛啊。”

“大林,我对不起他。”杨九郎紧闭着双眼,给郭麒麟讲了这个故事。


杨九郎一直喜欢张云雷,接近于爱那种喜欢。

他一直也没对别人说起,自己加入德云社全是因为张云雷。

他当时只是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当时张云雷来找他搭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那几年搭档的时光是他最幸福的时光,他一直小心翼翼的藏着这份感情。

他爱他,日子越久爱越深沉。

可是台下的张云雷是个话不多的人,满脸都写着生人勿近。

杨九郎不在乎,因为在台上他可以在张云雷靠过来的时候悄悄迎合,可以在张云雷偷亲他之后默默开心,可以在张云雷跳进自己怀里的一瞬稳稳接住。

他享受舞台上的一切,因为在那个不大不小的台子上,张云雷就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他知道这是禁忌,是潘多拉的魔盒,是一旦吞下就能蚀骨的毒药。

他就想这样默默的陪着他一辈子,哪怕要亲眼看他娶妻生子。


杨九郎这样想,可是杨九郎的父亲不这样想。

他父亲做梦都想着看儿子结婚,然后抱个大胖孙子。

杨九郎看着父亲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只能接受家里安排的亲事。

就像是苍天无眼,就在杨九郎刚刚决定接受这个家里介绍的姑娘的时候,张云雷变了。

台下的张云雷变得话越来越多,隔三差五就约杨九郎吃饭唱歌。

杨九郎也意识到,张云雷开始对自己动心了。

可是他不能,他不能负了两个人。


那天杨九郎把结婚证摆在饭桌上,佯装开心的跟张云雷说“师哥,我结婚了”的时候,他看见了张云雷眼睛里的星光一点一点暗下去,然后举起酒杯,对他说“翔子,祝你幸福呀。”

两人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对视的双眼里像是写满了寂寥的挽歌。

然后第二天,张云雷从南京送站平台上一跃而下。


所有人都不知道原因,只有杨九郎知道。


他愧疚自责,却又无能为力。





“大林,磊子出什么事了吗?”电话那头杨九郎的声音将郭麒麟拉回现实。

“他可能……要开始丧失记忆了。”

杨九郎看着怀里熟睡的女儿,只觉得天旋地转。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137)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