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9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9


2k+的更新,大概明天能结束吧~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梗源自知乎:细思极恐的细节

从梦中醒来时,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但在两三分钟内,这些场景就会一点点的湮灭。无论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像记正常的事那样记住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记忆里消失,不留痕迹。这是每天都在发生的记忆擦除,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但每个人都不介意。  我们不但忘记了梦境,我们还忘记了忘记。


=正文=


Chapter 19 尘埃翩跹幻化虚无


杨九郎握着电话的手无力的下垂。怎么会这样?

杨九郎想起那天见他浑身是血躺在床上的样子,太阳穴莫名的开始突突的跳。

他以为自己结婚生子是对两个人来说最好的结局,他万没想到张云雷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

他看他受苦,自己却无能为力。

杨九郎无法承受失去他这个结果,他跪在手术室门口将自己会的经文一遍一遍默念。

他把头抵到地上,去感受张云雷坠落时的绝望和冰冷。


他发誓,如果张云雷醒过来,自己就离开德云社,离开他。

或许这样张云雷就能忘了自己,或许没有自己张云雷能活的更好。

可他没想到,张云雷一直也没有清醒过来。

杨九郎认为这是上天给他赎罪的机会,他每天在病床边悉心照顾这瘦削的人。

偶尔有几次张云雷睁开眼睛,说着些意味不明的含糊语句,接着继续昏睡。

日子也就这么悄悄过去。


这边张云雷丝毫没有清醒过来的迹象,那边自己的父亲却突然重病。

他不得已赶去照顾父亲,而父亲全然不知他跟张云雷之间的事,一心想着抱孙子。

杨九郎每天两头跑,白天在医院照顾父亲,晚上父亲睡了就回去照顾张云雷。

他在张云雷床边常常一坐就是大半宿。

房间里只有床头亮着一支昏黄的小台灯,偶尔月亮的清辉洒在屋子里的时候,杨九郎就会悄悄关掉台灯。

夜色温婉,杨九郎就这么静静拉着张云雷的手,时不时轻抚一下他的头发。

借着蝉鸣星辉,说尽了一世情话。

他说跟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都忘不了。

他说我要举行婚礼了角儿。


杨九郎的婚礼没有邀请德云社的师兄弟,甚至没有邀请郭德纲。

在一个小小的,距离医院很近的教堂里,下面只坐着双方的父母。

再之后杨九郎就不再每天去医院了,他开始学评书,学打板儿。

他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着,可是他始终不说对口相声。

他说他只给一个人捧哏。

然后他妻子怀孕了,然后他父亲去世了。

得知妻子怀孕那天他的心情五味杂陈,当晚他在张云雷床前跪了半宿。

他说,角儿,我要做父亲了。

他说,角儿,对不起,今生我是注定要负了你了。

他说,角儿,你受苦了。

父亲去世那晚,他在父亲床前跪了一整夜。

他说,父亲,让您失望了,没能让您抱上孙子。

他说,父亲,是孩子不懂事,我这次肯定不会负了妻子。

他说,父亲,您走好,来世我们还做父子。




电话里传来 “喂,喂” 的声音,把杨九郎拉回现实。

“大林,辛苦你了,我马上过去。”

“九郎哥,你明早再来吧,老舅这会儿都睡了,喂?喂?”电话那头只有忙音了。

郭麒麟放下电话,走进屋子里。他靠在门上,看着屋里熟睡的人,重重叹了口气。

上辈子你们两个到底亏欠了对方多少,今生今世要如此偿还。

屋里的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窗外的阳光渐渐被乌云遮住。

不多时窗外就传来阵阵雨声,一道闪电狠狠的劈下。

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雨势逐渐变大。

郭麒麟走到窗边看了一眼下的快要冒烟儿了的雨,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眉头紧锁的人,伸手拉上了窗帘,打开屋子里的白炽灯,坐在床边开始翻看一本不知名的读物。

昏昏沉沉的灯光和淅淅沥沥的雨声让郭麒麟在凳子上捧着书打起了瞌睡。


突然窗外一声“嘭”的巨响,让郭麒麟打了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他走到窗边伸手想把两扇窗帘间的缝隙拉死,却从这缝隙里看到了令人惊恐的一幕。

郭麒麟的瞳孔猛然收缩,只觉得胸口一滞,随后扔下书,摔了门就往楼下跑去。

电梯迟迟不来,急红了眼的郭麒麟从楼梯往下跑,因为太过着急不知道摔了多少跤。

可是他顾不上疼,也顾不上抹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止也止不住的泪。

他只想快点,再快点。





张云雷在一片黑暗中听到“嘭”的一声,他费力的睁开眼睛,看见自己躺在九郎怀里。

杨九郎看怀里的人醒了过来,“角儿,刚才关门声大了点儿,没事没事,咱们马上就到医院了。”

张云雷转动眼球,自己在救护车上,除了抱着自己的杨九郎,还有周围忙碌的医护人员。

旁边还坐着九涵和一脸焦急的三哥。“辫儿,你感觉好点了吗?”

“我怎么了?”张云雷无力的说,抬手想捂住剧痛的头。

手抬到一半,忽然发现了无名指上的戒指。

杨九郎不明所以的看着张云雷悬在空中的手,想也没想就握在自己手里。

“角儿,你还说呢,刚刚正演出着,你一下就昏过去了。”

张云雷没说话,他看着那只抓着自己的手上戴着一个同款的戒指。

他只想痛哭。“九郎,我不想失去你。”

“不会的,不会的,角儿,我一直在你身边呢,我不走。你累了,先睡会儿吧。”

张云雷紧紧的抓着杨九郎的手,他不想睡,他总觉得自己闭上眼睛就会永远醒不过来,就会永远失去杨九郎。

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药物的原因,张云雷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意识也越来越混沌。

“杨九郎,我只想要你。”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听到

然后世界又陷入一片虚无。






郭麒麟已经分不清脸上是泪水还是雨水,那么瘦瘦小小的人愣是一把抱起地上躺着的人。

没头没脑的冲进医院大厅,然后终于支撑不住,“咕咚”一声跪在地上。

“来人呐!来人呐!大夫!救救我哥哥!”郭麒麟嘶哑着嗓子喊的几乎破音。

急诊的医护人员迅速的赶来将人抬到移动病床上,往手术室里推。

郭麒麟不顾身体的疼痛跟在后面一边哭喊一边奔跑。

很快就有路人认出了他们,可是郭麒麟管不了那么多了。


紧接着,一条条新闻就占据了各大网页。

“XX医院附近发生重大车祸,车祸原因正在调查”

“据悉伤者为德云社一位青年演员”

“这位杨姓青年演员生死未卜”

“德云社同一对搭档三年内先后惨遭意外”

“……”

“……”



天空中的雨势渐小,天气逐渐变冷,雨水慢慢变成一片片细小的雪花。

像是片片尘埃在空中飞舞,最后落在地上消失不见。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171)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