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20(大结局)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20(大结局)


大结局啦!!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1:引号里的是歌曲《心脏》的歌词。

2:现实里的事情会影响梦境。

3:源自知乎细思极恐的细节

从梦中醒来时,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但在两三分钟内,这些场景就会一点点的湮灭。无论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像记正常的事那样记住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记忆里消失,不留痕迹。这是每天都在发生的记忆擦除,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但每个人都不介意。  我们不但忘记了梦境,我们还忘记了忘记。




=正文=


Chapter 20 刹那光年


郭麒麟在手术室门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接到电话的师兄弟陆续赶到医院来。

张云雷在病房昏迷不醒,杨九郎在手术室生死不明。

郭德纲坐在医院的走廊里,重重的叹着气。

谁也不会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会发生这么多事。

而此时此刻最难受的莫过于郭麒麟,他知道所有秘密,却无法言说。

漫长又黑暗的一夜终于过去了。


手术室上亮着的绿灯终于熄灭了,门缓缓打开。

医生一边摘着沾满鲜血的手套一边往外走着。

郭麒麟和其他师兄弟立刻冲上前去,想询问却又不敢开口。

“目前刚刚度过了危险期,还在昏迷中。他的情况跟前几年张先生的情况不大一样,杨先生伤到了多处要害,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先进ICU观察吧,一周之内要是醒不过来,日后再醒的几率就比较小了,你们要不先准备准备吧。”

医生说完话就走掉了,留下了愣在原地的郭麒麟和其他师兄弟。

接着紧闭眼睛浑身缠满纱布插满了管子的人被推了出来。


郭麒麟紧闭双目,因为眼前这个场景太像三年前那个场景了,他不敢去看,不敢去回忆。

可是画面偏偏重叠在一起,郭麒麟抬手使劲揉了揉眼睛。

这时候一直守在张云雷身边的冯爷气喘吁吁的跑到手术室门口,看着郭麒麟。

“大林,小辫儿出事了。”

郭麒麟脑子嗡的一下,赶紧转身往普通病房跑去。

普通病房里围满了人,郭麒麟一眼就看到了蹲坐在张云雷床边哭的伤心的彪哥。

郭麒麟红着眼随手抓过站在病房外一脸悲凉的九力问发生了什么事。

被抓住的九力眼圈一下就红了,“大林,我也不知道,刚刚,就刚刚,辫儿哥床边的那个,那个检测器突然就开始响,然后,然后嘴角开始有血往外渗,特,特别吓人……”

病房里的医护人员突然出声,“家属让一让了,病人需要转去重症监护室。”


郭麒麟趴在重症监护室的玻璃外面看着里面,里面两个人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连接了各种仪器。

郭麒麟将头抵在玻璃上,身体无助的往下滑,然后跌坐在地上。



「这样就算是诀别了吗

从此我们将天各一方


我们要不要像孩子一样

看看谁比谁更加坚强


此刻已经要结束了吗

从此我们将遥遥相望」



张云雷在一片黑暗里醒过来,发现身体动弹不得,他刚想挣扎,却突然觉得有人在抚摸自己的脸,然后一个特别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别动,磊子。”

“翔子?是你吗?我在哪?”

“是我,你在重症监护室里呢。”

“我为什么看不见你呀。”

“没关系,你能感觉到我就好。”

“翔子,我想你了。”


“磊子,我也爱你。”

“磊子,我要走了。”

“磊子,天就要亮了,你也该醒了。”


“嘀————”

“嘀————”


比天空亮起的更早的是心电监护仪的哀鸣。

郭麒麟愣愣的看着医生抱着一大堆仪器从自己身边跑进ICU。

看着自己父亲坐在长椅上仰起头闭上眼。

看到他们的父母被医护人员拉住。

看着医生用除颤仪奋力抢救。

看着医生摘掉口罩摇着头走出来。

看着护士将他们薄薄的被子拉过头顶。

一切就像是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耳边听不到任何声音。

直到两张床被推出来。


耳边的哭嚎天崩地裂般的直冲大脑,郭麒麟只觉得难过,撕心裂肺却又无法言语的哀伤。



「我不止一次错把满地的月光当成是海洋

可是有谁能把自己的脚印留在海面上


我的爱人你会不会一直哭着到天亮

让满腔的海水涌进我的胸膛

在我的怀里多滚烫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哪怕一夜的时光

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磊子,天就要亮了,你也该醒了。”

张云雷皱了皱眉,费力的睁开眼睛,然后伸出手一把扯掉盖在脸上的毛巾。

映在眼睛里的是一双充满笑意的小眼睛。

“小瞎子,你又作什么妖呢?”

“嚯,您还真醒了嘿,吓我一跳。”

“怎么着还不让醒啊?”

“没没没,不敢不敢。”

“今儿几号了呀?”

“1月12号啊。等会儿您的新歌就要上架了!激动不!”

“滚蛋吧,你不买个100张我打死你。”

“嘿!您还是先把钢板拆利索了再说吧!”

“杨九郎!有能耐你别跑啊!”

张云雷顺手拿起床头的水杯想要砸过去,却意外的发现玻璃水杯表面光滑无比,没有任何裂缝。

一秒钟的迟疑和不解之后,水杯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摔在杨九郎转身出去带上的门边,碎成满地的晶莹。




转眼到了春节,万家灯火通明。

杨九郎买了灯笼回到家里,通上电之后,红彤彤的灯笼开始缓慢的旋转。

“好看吗?角儿?”

“好看。”

窝在沙发里两个人紧握着的手上,戒指也被映照出温暖的红色光芒。


夜里,两人偎倚在窗前,看着天空中的烟花。

屋子里的电视机里主持人正在倒数。

如果这时你看向他们的眼睛,你会在他们眼中看到星河璀璨。


“咔嚓” 不知道哪家用电过量,整个大楼突然停电。

屋内霎时陷入安静。

两人身后的红灯笼缓缓转动着,将白衬衫映成红色。

四片薄唇相接,屋内红芒流转,屋外烟花绽放。



刹那光年。

庄周梦蝶。


万籁俱寂,一切归于黑暗。

时间最终停留在2016年8月22日晚。



————END







评论(30)

热度(206)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