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4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4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正文=


Chapter 14 我愿意


2019年的第一场专场是张云雷在北展的生日专场。

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演出。

而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关系在此期间变得越来越密切。

杨九郎开始习惯在自己家才晓得空间里有张云雷的气味、衣服、鞋子和香水。

半夜里张云雷也许会从梦中惊醒,然后因为口渴而碰一碰杨九郎的胳膊。

于是杨九郎起身揉着眼睛,略带不耐烦却又心甘情愿的去帮他倒一杯水。

看着他喝下一半之后再接过来喝一小口。

剩下的水在玻璃杯中流转,月光下熠熠生辉。


他们大部分时间其实都很无聊。

杨九郎会在洒满阳光的午后把头放在张云雷腿上睡觉。

张云雷偶尔会因为自己的洁癖情绪,拉过杨九郎的手,帮他把指甲修剪干净。

也许之后的每一场大雨,都会是他们偎依在地毯上,看着窗外发呆。

或许张云雷会哼上一支不知名的京腔小曲儿。

杨九郎在一旁心不在焉地翻动着当月的时尚杂志。

冬季的大雪覆盖着过往的一切,然后等春暖花开烈日当空的时候,将一切晾晒烘干。


他们开始渐渐习惯生活里有彼此的痕迹。

早上起来站在同一面镜子前刷牙,他的毛巾放在他的手巾旁边。

杯子里插着他的牙刷和他的刮胡刀。

也许褪去了最开始的惊心动魄和小心翼翼之后,就会是这样漫长而又温热的过程。

就像是一床在太阳下烘干了很久的被子,有着昏沉沉的催眠效果。


雨雪不再会只是淋湿他一个人的眼睛,他的心,他的岁月。

而是他们一起,牵着手,走向未来无限的晴朗和日暮。


十一天转瞬即逝,很快就到了一月十一号。

这期间还有一个震撼人心的消息,就是张云雷的新单曲将会在一月十二号上架。

也就是他的农历生日。

德云社上上下下的祝福让张云雷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他看着身边的杨九郎,突然就下定决心了。

他悄悄拽过坐在前边的九涵,在他耳边悄声说着什么。

冬日里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张云雷的睫毛上,漂亮的眼睛眯成一条弧线凑在九涵耳边。

13:14分,按下转发键的杨九郎从手机上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不由得扬了扬嘴角。

汽车呼啸驶过,马路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晚上七点,北展剧场人满为患。

演出前张云雷和杨九郎在侧幕帘后面偷偷看着起满坐满的大剧场和零星闪烁的绿色荧光棒,星星点点的绿色在他们的眼中闪烁出好看的光芒,他们抬手揉了下眼角,然后相视一笑。

他们从藉藉无名一路走到繁花相送,都很庆幸陪在身边的一直是彼此。

“论捧逗”“汾河湾”

两个人在台上肆无忌惮的牵手对视,满眼都是藏不住的情谊。

杨九郎说“云雷是我的。”之后,张云雷看着他笑的柔情似水。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零点过后,张云雷换上了私服,给台下的观众唱了自己还未发布的新歌“毓贞”。

杨九郎穿着大褂在他身后满目欣喜的看着他。


然后蛋糕推了上来,张云雷抬头看着快要比自己还高的蛋糕,突然脑子一阵眩晕。

他拿着麦克风的手开始颤抖。

“不行,不要在这个时候。”张云雷心里慌乱的很。

“杨九郎!”张云雷喊了一声。

杨九郎回过头去看他的时候,刚好看到张云雷握着话筒向后栽去。

他心下一紧,慌忙转身接住倒下的人。

台下是千万人的惊呼。

张云雷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麦克风也因为脱力摔在地上。

“咚”的一声,像重锤砸在杨九郎心上,他紧紧的将张云雷抱在怀里。

“杨…九郎,蛋糕里……你…你愿意……”

这支离破碎的话让杨九郎心神不宁。

张云雷努力的想表达的话最终梗在喉里没说出口就昏了过去。


台上台下乱做一片,侧目帘里的九涵冲出来跟杨九郎低声说了一句话。

杨九郎将怀里的人交给九涵,晃悠悠的站起身,走向那个一人高的生日蛋糕。

他抬手将站在最上面的那个张云雷的巧克力人偶拿下来。

轻轻将粘在人偶脸上的奶油抹去,用指肚慢慢摩挲着人偶,然后手上突然用力。

“啪”的一声巧克力人偶裂开后露出了里面精致的小盒子。

小盒子上画的是杨九郎的脸。

杨九郎忍不住蹲下身去低声抽泣。

打开盒子,是两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外圈写着“张云雷”和“杨九郎”,内圈写的是“张磊”和“杨淏翔”。

杨九郎再也忍不住泪水,跌跌撞撞的走回张云雷身边。

抓着紧闭眼睛的人的手,低声说着“我愿意,我愿意。”

然后将戒指慢慢套在人手上。


可是张云雷没听到,台下的观众也没听到。

原本是该万人祝福,现在变得豕分蛇断。

现场一片混乱,三哥孔云龙强行控制住了台下的局面,杜海涛也出来救场。

杨九郎将昏迷中的张云雷打横抱起,走到后台将人扶到凳子上。

台下千万人的呼喊他们都听不到了。


救护车呼啸驶过,这是张云雷27岁生日的第一天。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67)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