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6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6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梗源自知乎:细思极恐的细节

1. 当你猛然听到有人喊你名字的时候,有可能在某个病房里你的家人在竭力呼喊已经变成植物人的你。

2. 从梦中醒来时,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但在两三分钟内,这些场景就会一点点的湮灭。无论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像记正常的事那样记住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记忆里消失,不留痕迹。这是每天都在发生的记忆擦除,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但每个人都不介意。  我们不但忘记了梦境,我们还忘记了忘记。



=正文=


Chapter 16 真相是假


眼前病房里满满的人让张云雷觉得头疼。他抬手擦了擦眼泪,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离自己最近的九郎急忙伸手去扶他,他才意识到,自己躺的实在是太久了,连想要坐起来都变得费劲。

张云雷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忍不住激动的师父,哑着嗓子叫了一声,“师父。”

听到自己最疼爱的徒弟沙哑的嗓音,郭德纲迅速的眨了几下眼,上前拉着张云雷的手。

“孩子,没事,师父在呢。”

张云雷环顾了一下四周,有的师兄弟可能是刚演出完听到消息,还没来的及换衣服就赶来看他。


张云雷低下头,轻声问,“师父,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郭德纲感觉到有一颗滚烫的泪水砸在自己手背上,不由嗓子一紧。

“放心吧,孩子,师父肯定能让你再穿上大褂上台。”

跟张云雷关系最亲的郭麒麟忍不住转过身去擦了一下泪,张云雷看着众人望向自己的疼惜忍不住鼻子发酸。

“师父,我累了,想歇一会儿,留翔子在这陪我就行。”

杨九郎刚想说什么,被郭德纲一个眼神扫过去,顿时没了动作。

郭麒麟看在眼里,连忙走上前说,“老舅,让九郎哥也回家歇一天吧,他都跟这儿呆好几天了。”

张云雷看了杨九郎一眼没做声,郭德纲默默的扫了一眼郭麒麟,转身出了门去。

其他人跟在郭德纲身后,说了几句关心的话之后也都陆续出了病房。


病房里杨九郎还扶着张云雷,张云雷半个身子靠在杨九郎怀里,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郭麒麟将病床摇到一个舒适的高度,然后在张云雷身后塞了两个枕头。

“翔子哥,你先回去吧,老舅这儿我在这儿看着,没事的。…… ……”

后面的话张云雷没听清。

“得嘞大林,那你辛苦了,张老师,我先走了昂。”

杨九郎没等张云雷出声,就拿起搭在椅背上衣服匆忙出了门。

张云雷自始至终不敢抬眼看杨九郎,他怕他在那双眼睛里看不到自己想看到的感情。


“老舅,你喝点水吧。”郭麒麟的声音把张云雷拉回现实。

他接过水杯,手指抚摸着平滑的玻璃杯,心里的感情翻腾而起。

“大林,九郎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走这么急。”

“嗨,可不是吗,翔子哥家的宝贝闺女感冒了,这大过年的……”

后面的话张云雷听不到了,他只觉得自己脑袋嗡嗡的,抓着水杯的手指也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

郭麒麟意识到张云雷不对劲,急忙收了声。

“九郎他……都有闺女了呀……” 张云雷的声音仿佛是腐朽了几千年的树木一样,沧桑悲凉。


郭麒麟突然想起,自己眼前这个人当年正是在杨九郎结婚当晚跑出去喝酒喝多了才出的事儿。

谁也不知道张云雷对杨九郎暗涛汹涌的感情,可此时郭麒麟已经猜出了一二。

“老舅,你昏迷太长时间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呀。”

“去年10月11号,田田出生的。”

“田田,她可爱吗?”

“可爱极了。”

“大名叫什么呀?”

“杨雨田。”


张云雷望向窗外,明媚的阳光让他眯起双眼,嘴角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真好听呀。” 睫毛迎着风微微颤动,一行清泪顺着脸颊滑落。

“他现在跟谁搭档呢?”张云雷假装平静的问道。

“他没有搭档,翔子哥一直等你呢,现在他评书说的可好了,板儿也打的特别溜。”

张云雷心里一动,可是他知道,不一样的。

杨九郎本就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这份感情,不一样的。

张云雷叹了口气,没再接话,定定的望着天边的云彩。


“大林。”

“哎,老舅。”

“昏迷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醒过来才发现梦里的一切都是假的。刚醒那会儿我特别难受,简直想要死了一样,可是现在我没那么难受了,我觉得自己快要忘记那个梦了,趁我现在还记得,我讲给你听好吗?”

“你讲吧,老舅,我听着呢。”




转眼去看那梦里的奇幻曼丽,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油画一样。

他们在画里手捧鲜花,笑容灿烂。

可是实际上杨九郎早就告诉过张云雷,不要去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张云雷装作不去相信的样子,他善说谎话,甚至连眼神都能骗过大家。

可是一梦两年,现在回头去看,就像是心上的一道伤疤。

但是张云雷也知道,再假想中停滞不前的才是傻瓜。


之前舞台上杨九郎的那些温柔是假的,爱意是假的。

那些千百人见证过的拥抱和猜测过的思念也都是假的。

杨九郎活的好过几百万人,他身边最不缺的就是朋友。

梦里都是假的。

杨九郎从来没有熬夜陪他说话,从来没有在雨夜与他拥抱。

就算是换成别人出事,杨九郎也一样会伤心,会上心。


那些快乐、秘密、相望、重逢都是假的。

陪伴全是假的,爱情也全是假的。

这场梦已经结束了,那就快醒过来吧。



“可是,他女儿叫杨雨田啊。”

听完故事的郭麒麟说道。




————未完待续


p.s结尾改自《真相是假》歌词


评论(11)

热度(130)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