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麒麟呀

我的宝贝@王劳西渴望快乐
两耳不闻圈内事 一心只产同人文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7

【九辫九】我还能穿上大褂吗 17


纯脑洞产物,切勿上升正主。

才疏学浅,文笔一般。

承蒙大家厚爱,欢迎留言区给我留言呐。

欢迎催更呀qwq。

九辫九无差,因为是基于日常。

全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当真。

有点小虐吧。

嘻嘻


梗源自知乎:细思极恐的细节

从梦中醒来时,梦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但在两三分钟内,这些场景就会一点点的湮灭。无论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像记正常的事那样记住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记忆里消失,不留痕迹。这是每天都在发生的记忆擦除,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在那一刻消失,但每个人都不介意。  我们不但忘记了梦境,我们还忘记了忘记。


=正文=


Chapter 17 往事皆成烟


“杨雨田,杨雨田。”张云雷起初还没反应过来,念了两遍突然心下一震。“大概是巧合吧。”

“可是……”郭麒麟刚想说话,抬头突然看到张云雷仰着头面朝窗外,眼睛里晶莹剔透。

一架飞机从窗外飞了过去,厚厚的云层和玻璃隔断了轰鸣的声响。

张云雷就看着外面的天空由暗黄变为深红,最后变成一抹泛着黑点的深蓝。

世界被光线和阴影分成两半,他们之间没有空隙,黑夜与白昼往往只有一线之差。

宇宙渐渐被时间冲刷的失去了纹路,张云雷的痛苦在光滑的外壳上显得清晰无比。

郭麒麟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头一次感觉到一种无处安放的荒凉。

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小舅舅有这样一份深厚而隐秘的情感。

他不敢去揣测当时杨九郎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去为女儿命名的,因为现在再多的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这两个人,注定不可能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屋内时钟哒哒的声音敲在张云雷心上,像是要把他的心脏敲碎一样。

“大林,我还能穿上大褂吗?”张云雷没有回头。

郭麒麟知道他想问的其实是,他还能站在杨九郎身边吗。

躺了两年的张云雷腿部肌肉已经开始萎缩,更何况还有多处粉碎性骨折,能站起来都是奢望。

“能的,老舅,九郎哥一直等您呢。”郭麒麟低下头。

张云雷抬起手,自己的手指微微变形,活动也不是很灵便。

“可是我回不去了。”

张云雷用手捂住脸,泪水从指缝溢出,悄无声息的滑落。

郭麒麟心里也清楚,张云雷说的是事实,无可辩驳。

他只能轻轻拍着眼前人的肩膀,一遍遍重复着。“会好的,会好的。”


张云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这一觉睡的很安稳,几乎无梦。

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心底抽痛的厉害,好像梦里有过什么撕心裂肺的场景,等他想要回忆的时候却发现十分模糊。

张云雷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手,颀长洁白的手指骨节分明,感觉少了点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少。

啪嗒一声,郭麒麟推开房门,手里拿着热气腾腾的粥。

“醒啦,老舅。来把粥喝了吧。”

张云雷看到郭麒麟眼角就爬满了笑意。

“我外甥今天这么乖呢?”

郭麒麟把床摇起到一个舒适的高度,“我哪天不乖啊?”

然后坐在床边,轻轻搅动勺子,慢慢舀出一口粥,吹凉了递到人嘴边。

张云雷张开嘴喝下一口粥,只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可又说不上是什么时候。

仔细咂吧咂吧嘴,粥里好像有一股子鸡汤味,张云雷轻轻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老舅,还烫吗?”郭麒麟捕捉到了那个细小的表情。

“不烫,就是,我好像忘了什么。”张云雷抓了抓头发。

郭麒麟意识到,张云雷开始遗忘了,他试探着说。

“我明天有演出,九郎哥明天没什么事,他来照顾你。”


张云雷听到九郎的时候,感觉脑子里有一些破碎的事情似乎是与他有关。

可是越是细想越不清晰,只记得他有个女儿,一边照顾女儿一边照顾自己,他一定很累吧。

“别让他来了,我也没啥事,他还得照顾女儿呢。”

郭麒麟从张云雷的语气里听不出丝毫的过分感情,他没想到张云雷所谓的遗忘来的这么快。

“那可不行,这两年他除了媳妇儿就是你,你可是他的角儿,这要不是他闺女生病,他也不能换我来。”郭麒麟进一步试探。

张云雷只觉得胸口憋闷,脑子里有画面快速闪过,可是他什么都捕捉不到。

“行啊,那就让他来吧。”

张云雷平淡如水的语气让郭麒麟觉得难过,那么深厚的感情,遗忘的时候竟然能做到这样一干二净。

“快喝粥吧,待会儿凉了。”郭麒麟说到。


‘快喝汤吧,待会儿凉了。’ 

好像有谁对自己这么说过。是谁呢?张云雷记不起来了。

太阳慢慢蹭出棉花糖般的云层,整块整块的阳光砸在玻璃上,支离破碎,缺始终进不到这个小房间。

所有的柔情蜜意,良辰美景,都会在遗忘里变成一捧泥沙。


郭麒麟看着张云雷的眼睛。

朦胧不清的情感里透露出的是令人痛彻心扉的哀伤。

像极了那日抱着浑身是血的人哭号的杨九郎。

原来生离死别的痛苦和无从追忆的悲凉是一样的乱箭攒心。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02)

©我是麒麟呀 | Powered by LOFTER